吉林省金融助力产业技术创新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召开
发布时间:2021-07-09 来源: 收藏
 
  6月23日上午,由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,省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“吉林省金融助力产业技术创新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”在长春市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召开。省工信厅厅长孙简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唐庆会分别致辞。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大宁主持。

图片 

  孙简在致辞中表示,本次会议旨在建立常态化产学研融供需对接机制,切实发挥金融在优化资源配置方面的引领作用,助力企业、科技、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,搭建高校院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对接平台,促进产学研融深度融合,实现技术成果与金融资金的有机结合。下一步,省工信厅将以产业基础高级化、产业链现代化为主攻方向,以传统产业“强基础”、战略产业“补短板”、优势产业“加长版”、未来产业“抢布局”为发展重点,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,加快推进“产学研融”一体化高度融合,借助“科技+资本”双轮驱动,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。

图片 

   唐庆会在致辞中表示,本次会议是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加快发展吉林省现代产业体系的主动作为,是优化金融资源配置,全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应用的具体举措;是政府部门、金融机构、科研院所、科技企业等各方深化互信合作、携手共赢发展的生动样板,希望金融机构转变理念,下沉服务,全面提升金融支持科技创新质效;科技企业深耕主业、自主创新,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;会各方同心携手、精诚合作,实现长期共赢发展。

  

图片 

图片 

  对接会上,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谢鹏就《吉林省金融助力科技创新行动计划》进行了政策解读。吉林大学、长春应化所、求是光谱、长春工业大学、易启科技等5家省内高校院所、企业就重点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推介路演。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上市经验分享。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、吉林银行、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、吉林省科技投资基金有限公司、吉林省中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、吉林省惠金信用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金融机构进行了金融支持技术创新暨成果转化的产品及案例介绍。

图片 

  省工信厅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、省发改委、省科技厅、各市州工信局、金融办及重点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,中科院长春应化所、中科院长春光机所、长春理工大学、吉林大学、长春工业大学有关专家,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、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、民生银行长春分行、兴业银行长春分行、吉林银行、吉林亿联银行等金融机构,吉林奥来德、希达电子、禹衡光学、长光集团、旗智创新、吉林化纤、中机装备等省内创新型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。

  当日下午,还举行了传感器、新材料2个领域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与对接会。

相关链接:吉林省工信厅吉林省科技厅主办:洮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